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区纪委监委:聚焦三类突出问题 靶向纠治“四风”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1-25

  为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茌平区纪委监委聚焦作风简单粗暴漠视群众利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三类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茌平区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3类11项”整治任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展开。成立了10个监督检查组,在财政、审计等相关单位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参与监督检查,为精准发现问题提供专业支撑。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对2019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党风政风、信访举报、案件管理系统中三类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分析,同时,协调信访部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等部门收集相关情况。督促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强化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账目、谈心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区直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展集中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坚持打好查处典型问题、强化通报曝光组合拳。区纪委监委严查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监守自盗等问题,对三类突出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办、精准发力。对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的,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函询等方式处置,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及时通报曝光因责任落实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起到“查处一人、警示一批、教育一方”的效果。

  自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共自查自纠问题98个,梳理市民热线单200余条,梳理重点、疑点问题40余条。实地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座谈人员200人次,查阅材料1000余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