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杜郎口镇:强化监督 严把征兵“廉洁关”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2-27

  “所有人员要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把好征兵工作各项关口……”2月23日,杜郎口镇纪委召开廉洁征兵教育培训会,对征兵工作进行严格监督提醒。

  当前,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该镇有5名适龄青年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为守牢廉洁征兵底线、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杜郎口镇纪委紧紧围绕廉洁征兵新要求,积极召开专题教育会,要求应征入伍人员当场签订“廉洁应征责任书”,切实增强其严守纪律的自觉性。同时,将监督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明确要求全镇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坚决防止出现“人情兵”“关系兵”“后门兵”等问题,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征兵工作公平公开。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将继续把监督探头直插廉洁征兵各个环节,确保廉洁征兵全覆盖、无死角、零违纪。”杜郎口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