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巡察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及部分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聊城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11-1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巡察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及部分学校工作动员会召开。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组组长王霞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市委巡察办督查科科长孙艳莉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教育工委书记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洪强,区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侯文明,区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韩德新作表态发言。

  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茌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校长参加会议。

  孙艳莉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作为巡视向市县的延伸,在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茌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及被巡察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全面保障巡察组工作,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巡察组要自觉对照省委巡视,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实事求是、精准规范,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市委要求和社会关切。

  王霞指出,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发展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治校、防范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师生切身利益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情况;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宋静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实质内涵,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把这次巡察工作完成好。要严肃纪律作风,全面配合巡察监督。坚决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贡献茌平力量。

  全市县级教育系统巡察茌平区组工作时间为2022年11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8日。本次巡察采取集中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信访电话:0635-8220719,19861980503,198619805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电子信箱:lcswxcbxf2@lc.shandong.cn;邮政信箱:山东省聊城市0029号邮政信箱;设置12个巡察组信箱,分别设在东昌府区行政服务大厅(柳园南路91号)东门外;东昌府区政府3号楼(奥森路77号)东门外;茌平区行政服务大厅(建设路2248号)南门右侧;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育新街305号)西门外;冠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业路北首)东门外;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运路与政府街交叉口东南)西北角;阳谷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谷山北路181号)东门外;东阿县教育和体育局(曙光街257号)南门外;高唐县行政服务大厅(鼓楼东路448号)西门外;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昌东路与会展东路交叉口东南)广场西侧;高新区管委会(长江路1号)南门外;度假区管委会(聊阳路与新南环交叉口东南)西门北侧。另外,还可关注“聊城巡察”微信公众号,通过“信访举报”专栏反映问题。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其他不属于本次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