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茌平

全区新时代廉洁文化联席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全区新时代廉洁文化联席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我区廉洁文化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全区15个廉洁文化建设牵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制清单和联席会议制度,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结合单位职责交流了有效做法,并就下一步如何做深做实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的角度认识廉洁文化建设,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不断增强廉洁文化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和统筹能力,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整体工作,一体研究、部署和落实。要加强贯通融合,创新表现形式,强化舆论宣传,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承担的廉洁文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