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第二纪检监察室: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3-06

  “通过沟通,我心情好多了,感谢核查组成员……”近日,在与实名举报人面对面反馈沟通时,上访人向核查组成员表示了高度满意。

  为落实“初信初访及时办、重复举报重点办、上级交办马上办”要求,第二纪检监察室高度重视信访问题线索,始终将初信初访化解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中。

  为增强信访问题处置的及时性和精准度,该室坚持第一时间处理问题,严格按照“一般问题当日办、疑难问题盯住办、复杂问题攻坚办”,通过深入基层“下访”、实地走访,向信访问题相关知情人多方打听、多种渠道收集信息,充分了解问题缘由和信访矛盾,并针对初信初访件的问题种类、成因、特点,集体研判线索处置方式。在规范流程的前提下,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办案效率、压缩办案时限,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为使信访矛盾化解见实效,该室按照面对面、心交心的沟通方式,及时反馈核查情况,对“法度之外、情理之中”的信访诉求,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耐心解答、细致疏导,帮助信访人员从思想上解决困惑,从心里化解矛盾。

  “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执纪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我们将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在做好群众工作上持续发力。”该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