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公开反馈,让匿名举报听见“回音”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1-04

  “今天我作为群众代表,参加了俺村的党员群众代表大会,聆听了工作人员作的通报,一开始一头雾水,现在豁然开朗,心里更亮堂了...”

  这是茌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调查完毕匿名举报线索后,前往问题反映地温陈街道某某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进行“阳光反馈”的一幕。会后,一名群众向工作人员说出了内心感受。

  近年来,相当一部分匿名举报在案件办结后仍然多次重复举报,关键原因在于在核查结束后,调查人员无法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又没有其他合规反馈渠道,导致出现“多年、多层、多头”信访情况,对从根本上化解信访问题造成了诸多困难。

  茌平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匿名举报调查结果反馈制度,在匿名举报线索办结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召开座谈会、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公示栏等适当方式进行反馈。及时有效地反馈案件办理情况和结果,变“上访”为“下访”,正面回应了群众关切,满足了群众需求。

  “匿名反馈对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信访举报的监督作用,有效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起到了重要作用。”该区纪委监察信访工作人员说道:“截至目前,与去年同期相比,重复举报占比有效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