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审查

第二纪检监察室: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线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6-06

  “该调查人近期精神状态较好,也没有出入中高风险地区,可以安排谈话.....”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召开室务会,研究讨论对某调查人开展谈话工作。

  为切实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线,该室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执纪审查调查的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走读式”谈话工作要求,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风险。

  把疫情防控作为谈话安全的重要一环。谈话前,工作人员对谈话对象个人情况做到“六必知”,制定谈话预案和评估报告,认真排查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入机关区域,由被谈话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核酸检测结果,并对被谈话人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消杀。

  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该室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走读式谈话相关制度,召开安全风险评估论证会全面排查隐患风险,明确责任分工,牢牢把握“安全就是底线”这个原则。谈话中密切关注谈话对象身体和情绪变化,遇有突发情况,及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谈话结束后及时进行思想疏导。

  为加强办案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该室还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检查,不定期抽查录音录像光盘,及时发现存在的谈话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办案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