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周颖带队督导安置区建设和违建别墅清查工作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9

  3月1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颖带队督导检查我区4个未建成、1个已建成安置区和违建别墅清查工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参加。

  周颖一行先后到振兴街道、杨官屯乡和博平镇实地查看安置区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同志对施工进度、工程验收和房屋分配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有关资料,并就违建别墅清查工作到金牛湖景区实地督导检查。

  周颖强调,安置区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意方式方法,及时了解群众关切,扎实稳妥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履行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抢工期、抓进度的同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常态化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对于违建别墅清查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担当作为,对辖区内违建别墅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出现漏报和新增问题。

  周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首责,突出监督重点,明确监督方向,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对存在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情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监督确保安置区建设和违建别墅清查工作高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