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坚定有力监督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17

  “工地什么时间放假?返乡人员多么?”“冬季一定要注意防火、防冻、防滑”……在茌平区润诚如意府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与项目负责人、工地员工深入交流,并仔细查看现场施工防疫措施、人员管理、安全管控等情况。

  岁末年初,部分建筑施工企业易出现赶工期、抢进度问题,加之部分省份正遭遇新冠本土疫情,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紧盯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工作职责,督促建设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力度,推动监管部门责任落实落地。

  该组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日常监督检查台账,实地走访,与有关职能部门涉及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岗位人员面对面谈话等方式,层层夯实责任,确保职能部门监管工作不滑坡。同时,在监督过程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加大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监管、强化风险防控,全面筑牢安全屏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面临更大的挑战,相关职能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和半点马虎,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防护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过个平安祥和年。”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组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倒逼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认真履职,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