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区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力促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1-22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茌平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与监督联系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监督谈话活动,及时提醒、早打招呼,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将开展监督谈话作为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措施,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班子廉洁自律情况;领导班子及本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规定情况;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及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等细化实化谈话内容,做深做细监督基本职责。

  在谈话过程中,既坚持平等原则,重点凸显思想政治性和人文关怀,营造严肃认真、宽松民主的氛围,又注重实效原则,即坚持实事求是、以诚相见、关心激励、经常及时、注重实效。特别是在谈话中,及时了解谈话对象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等,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真谈问题、谈真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工作,灵活运用每个干部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责,教育和引导干部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方法、作风建设等方面有所转变,提升业务水平服务。

  “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更能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点拨和引导,达到以谈明责、以谈促廉、以谈警示、以谈纠错的目的。”茌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