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区纪委监委:重要节点抓早抓小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9-18

  日前,茌平区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段时间以来,茌平区纪委监委紧抓关键节点,广泛开展节前提醒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广大机关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信发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聪说。近日,信发街道党工委召开“廉洁过节”提醒会议,并组织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节日期间时刻做到自警、自重、自省、自励。

  “节点”亦是“考点”。为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堤坝,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提醒,拍摄制作原创廉政教育短视频,在廉政茌平微信公众号推送,通过生动、活泼的展现形式开展节前廉政提醒。韩屯镇纪委在镇机关干部大会上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

  聚焦重点对象、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的通知》,部署明察暗访工作。明确各乡镇纪委(街道纪工委)对乡镇(街道)范围内进行察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监督单位(部门)进行察访,区委巡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在节日期间成立明察暗访组开展察访,重点监督检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公车私用、公务接待饮酒等问题。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快查严处,严防“四风”反弹回潮。